题名: 正则化数字图象盲恢复的一种新方法

关键词: 图象盲恢复 ; 点扩散函数 ; 正则化 ; 数学问题 ; 优化

中文摘要: 这种新的数字图象盲恢复的方法,是以解决病态数学问题的正则化技术为基础的,通过构造适当的正则项,将未知清晰图象和未知点扩散函数结合到一个代价泛函中,然后采用数学优化方法对代价泛函进行最小化,以达到同时获取未知清晰图象和辨识未知点扩散函数的目的.此算法可以直接对二维图象进行操作,而不必进行通常的图象矩阵到向量的相互转换,这种方法可以用于一般图象、遥感图象和数字化照片的盲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