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廊坊市地籍信息系统的研制

关键词: 地籍管理 ; 地籍信息系统 ; 地理信息系统

中文摘要: 本文叙述了廊坊市地籍信息系统的研制及其基本功能,讨论了建立县市级地籍信息系统所需要的数据结构。本系统由3个子系统构成:(1)城镇地籍信息系统;(2)村庄日常地籍系统;(3)土地利用与规划管理系统。它们分别服务于不同的地籍管理领域,处理不同来源的资料,在功能上也各具特色。本系统在作者已开发的微机地理信息系统PXGIS的基础上,分别为上述3个子系统设计了不同的数据结构,从而完成了系统的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