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计算机辅助制图斜体汉字注记的探讨

关键词: 计算机辅助制图 ; 汉字注记 ; 斜体汉字

中文摘要: 计算机辅助制图(CAD)过程中,汉字注记是必须解决的重要问题之一,斜体汉字注记则是地图注记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近年来,cAD领域的学者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取得了很多成果,但多数是因不同应用系统而异的。本文以较为流行的INTERGRAPH制图系统为例。探讨了获取机助制图斜体汉字注记的基本原理及具体方法,通过大量试验获得了变换参数,并用实例说明了获取斜体汉字注记的步骤及注意事项;不仅可供INTERGRAPH制图系统用户直接应用,亦有助于其它CAD系统用户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