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航空双波段全极化SAR信息分析

关键词: 航空 ; 双波段 ; 全极化 ; GlobeSAR

中文摘要: GlobeSAR是一项有 12个国家参与的大型雷达遥感国际合作研究计划。该文系统叙述了GlobeSAR中国项目研究成果。进行了目标物雷达散射特性和极化特性的分析 ,双波段、全极化数据的处理分析方法研究 ,给出了该先进机载SAR在肇庆试验区农业、林业、地质、水文等方面的应用结果。同时 ,进行了雷达卫星 (RADARSAT)数据模拟试验及机载SAR与RADARSAT数据的对比 ,该结果为其后利用雷达卫星数据提供了科学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