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全国煤田地质图例库的研建

关键词: 煤田地质 ; 图例库 ; 层次结构 ; 符号操作 ; 煤炭资源信息系统 ; 编码规则

中文摘要: 全国煤田地质图例库(CFGS92)是全国煤炭资源信息系统(NCRIS)的有机组成部分,是依据煤炭工业部地质局制定的《煤田地质标准图例》和《第三次煤田预测图件编绘图式》在微机上建立的。本文论述CFGS92的层次管理结构及其内容组成,分析了CFGS92的突出特点及其应用效果,探讨了煤田地质图例符号的专业分类体系及应用分类系统,阐明了图例符号的编码规则及各类符号的应用操作,并提出了CFGS92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