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地理信息查询外壳的设计

关键词: 地理信息系统外壳(GISS) ; 地理信息查询外壳(GIQS) ; 双向多功能查询 ; 压缩树形折半查找

中文摘要: 在分析应用型地理信息系统传统开发模式的基础上,提出了地理信息系统外壳(GISS:GeographicalInformationSystemShel)的开发模式。然后详细介绍了以GISS思想为指导的地理信息查询外壳(GIQS:GeographicalInformationQueryShel)的实现,包括系统结构、文件类型、分类编码方案和双向多功能查询的实现。GIQS的索引机制和压缩树形折半查找方法大大提高了操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