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地理信息关联性研究(上)——地理信息关联基本框架的构建

关键词: 地理信息 ; 关联性 ; 可持续发展

中文摘要: 本文首先分析了地理信息关联性研究的必要性。分析了东方哲学中处理复杂问题的特点,并在此基础上构建了地理信息关联框架。其由自然系统维、人类系统维、能动维加上时间、空间构成。本文概要介绍了各个部分构成的依据,阐述了地理信息关联研究的方法和意义。它旨在通过分析事物间信息关联的规律,把握庞杂和瞬变的信息之间的相互关系,为解决可持续发展中的复杂问题提供思路,指导信息技术的综合运用,模拟、评估和预测区域宏观的自然、社会、经济状况,为区域可持续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