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ITC简介

关键词: 地球科学 ; 航空航天遥感 ; 地理信息系统 ; 航测制图 ; ITC ; 森林调查 ; 土地调查 ; 手工技术 ; 地质地貌 ; 遥感应用

中文摘要: <正> ITC是荷兰的一所应用航空航天遥感和地球科学国际学院,英文全称是:Interational Institute for Aerospace Survey and Earth Sciences。该学校已成为一个国际性的航空航天考察和地球科学教育培训的科研机构,并以它的航空摄影、航测制图、航片解释而著称。现在该学校开设了土地调查、评价、地质地貌和水文,森林调查等应用地学课程,并且近年又增设了地理信息系统、应用遥感和信息系统技术于土壤、地籍、城市和自然资料管理等方面的课程,其课程已经现代化,并对新技术的应用给予足够的重视。在应用遥感方面对传统的手工技术和数字化技术都给予了充分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