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悼念大卫·西蒙教授

关键词: 地理信息分析 ; 遥感手册 ; 土壤地理学 ; 研究生院院长 ; 大卫 ; 顽强不屈 ; 巴巴拉 ; 中国朋友 ; 机助制图 ; 信息系统

中文摘要: <正> 我们敬爱的朋友、著名的土壤地理学家、微波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专家、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巴巴拉分校地理系主任、研究生院院长、美国国家地理信息分析中心主任大卫·西蒙教授(Prof.David Simonett),多年来与癌症进行了顽强不屈的斗争,于1990年12月22日在美与世长辞。噩耗传来,他的中国朋友,无不深表哀悼。 西蒙教授一生为美国地理学的发展和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的创建,无私地奉献出了他的卓越才华和真知灼见;他的著述丰富,并主编《遥感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