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的遥感新书刊

关键词: 国际图书博览会 ; 图书展览 ; 新书刊 ; 遥感研究 ; 中国展团 ; 地理信息系统 ; 统一书号 ; 微波遥感 ; 环境科学数据库 ; 地理信息学

中文摘要: <正> 1990年9月1-7日,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了第三次国际图书博览会。金秋时节,来自中国和世界各地的578家图书出版社、书商、贸易公司和厂商参加了这次规模空前的图书展览活动。其中有中国展团的365家代表,来自美国、英国、西德、东德、捷克、荷兰、西班牙、法国、伊朗、日本、古巴、印度、马来西亚、越南、南朝鲜、苏联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223家代表也参加了这次盛会。世界上著名的出版社都展示了近年来的新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