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地理信息系统GIST及其发展

关键词: 地理信息系统 ; 遥感 ; 地质 ; 找矿

中文摘要: GIST(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 Toolkit)是一个与数字图像处理系统结合起来的地理信息系统。作为中英合作进行的新疆试验区遥感地质找矿以及地理信息系统的发展应用项目的一个组成部分,作者与英国SWK公司的同事们一起,对该系统的基本结构以及将该系统应用于遥感地质方面,做了一系列的软件发展工作。文中将详述这些工作,包括系统构成及若干特点,具体的应用以及进一步发展GIST在地质方面应用的一些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