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中国系列彩色卫星影像图问世

关键词: 卫星影像图 ; 国家科委 ; 空间科学 ; 制图技术 ; 领导部门 ; 资源环境科学 ; 中国科学院 ; 图幅 ; 出版发行 ; 光学处理

中文摘要: <正> 我国第一套系列彩色卫星影像图,已由科学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本图是在国家科委、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与应用委员会、资源环境科学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等领导部门及全国许多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科研人员,在多年的科学、技术、经验和资料积累的基础上,从我国国情和应用研究的需要出发,选用70年代陆地卫星MSS影像584景,采用合理的制图设计与多种光学处理及镶嵌制图技术编制成1:100万中国彩色卫星影像图原稿,图幅面积4.5米×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