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加拿大遥感中心科研近况

关键词: 加拿大遥感中心 ; 合成孔径雷达 ; 星载传感器 ; 遥感设备 ; 卫星图像 ; 数据收集系统 ; Rockwell ; 数据带 ; 遥感卫星地面站 ; 海冰

中文摘要: <正> 隶属于加拿大能源、矿产和资源部管理的加拿大遥感中心,在该国的120多个遥感机构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该中心主要承担四个方面的工作: 1.航空遥感。包括探矿找油、监测海冰洋流等等。 2.研制新颖的机载和星载传感器(以合成孔径雷达SAR为主),开发先进的数据收集系统和判读技术。 3.通过遥感卫星地面站,接收,处理并出售卫星图像和数据带。 4.开展国际合作研究。该中心拥有三架专用遥感飞机。其中两架DC-9型机和猎鹰-10型飞机及机上遥感设备,近年已长期租给一家私营公司经营管理。现中心管理一架蓬车C-580型机,该机停在渥太华机场。这架蓬车C-580型飞机性能优良,装有先进的LTN92型惯性导航系统及Rockwell全球定位系统。该中心于1984年在这架C-580型飞机上装上了合成孔径雷达,随后几经改进,逐步完善。目前可进行C和X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