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遥感技术在环境保护领域中的应用现状

关键词: 遥感技术 ; 环境遥感 ; 环境遥感应用

中文摘要: 本文就我路环境遥感的发展轨迹和特点,取得的成就做了系统的总结。我国的环境遥感起步虽晚,但发展迅速。13年来,在城市环境监测、环境规划与管理、环境评价、生态环境调查、环境动态变化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成功的探索与应用,取得了丰硕成果。预计90年代以后,人类将面临环境与经济发展、全球环境变化的重大挑战,环境问题将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重视,环境对遥感技术的需求将会增加,遥感在环境保护领域将有广阔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