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区域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分类体系与编码结构

关键词: 区域管理信息系统 ; 数据分类和编码结构

中文摘要: 区域管理信息系统是为区域规划、管理和决策服务的。经调查研究和系统设计,系统的数据分类体系一般需要7—8级分类才能把有关专题图上最小图斑的内容或属性表示出来。7—8级分类体系中最高的3级分类为高位分类,是各级区域管理信息系统中必须具有的分类。低位分类是第3级高位分类的细化,具有更强的学科性。由于它涉及的学科繁多,各专题分类形式各异。最后决定用32位数字组成区域管理信息系统的数据分类编码,其含有高位分类码、低位分类码、区位码、时间码、顺序码和机动码,分别占用4、8、6、6、4和4位码。便于各级区域管理信息系统之间的数据共享和交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