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NOAA—AVHRR图像大气影响校正方法研究及软件研制第二部分:软件研制

关键词: AVHRR ; 大气影响校正 ; TOVS

中文摘要: 本文重点介绍平面平行大气多次散射方程的求解及Tovs资料与图像的配准等问题。对于散射方程的求解本文吸取了众多的研究成果,但由于我们已知的是大气顶的辐射,而未知的是地表反射率,因此直接利用正演方法将存在问题。为此,本文引进地面总波谱辐射与直接波谱辐射的比值作为中间变量,并提出了一种有效的解决办法。本文将重点介绍程序设计,并对一些结果进行了讨论,指出了进一步的工作。经过一年多的试运行,证明该软件运行可靠,时效较高,已达到常规运行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