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航空遥感CCD数字图像应用潜力分析

关键词: 航空遥感 ; CCD相机 ; 遥感器

中文摘要: 简要介绍了CCD数字线扫描相机的工作原理,侧重于它与传统光学摄影航空相机的比较,包括:(1)投资,即仪器本身及记录设备与介质;(2)结构差异从而导致体积、重量及使用寿命的不同;(3)图像质量,包括空间分辨率、几何精度、光谱响应;(4)运行操作,包括存储记录、处理手段、推广应用可行性、时效性、运行环境、检索及维护等。通过比较充分显示了CCD数字扫描相机的巨大应用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