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微计算机控制光学绘图系统

关键词: 绘图系统 ; 计算机控制 ; 计算机辅助设计 ; 自动制图系统 ; 手工劳动 ; 绘图速度 ; 机械制造 ; 五十年代 ; 绘图过程 ; 现代科学

中文摘要: <正> 一、引言由于电子技术及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计算机辅助设计(CAD)是当代一个十分活跃的领域。自五十年代出现自动绘图机以来,千百年来传统的手工绘图正逐步地被自动化制图所取代,从而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制图工序繁杂、周期长、精度低的问题,并把人们从繁重枯燥的手工劳动中解放出来,自动制图系统又为微电子学、大规模集成电路制造等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手段,其应用领域已遍及机械制造、工程设计、航空、农林、水利、测绘制图、医疗、轻工等各个部门。1979年中国科学院研制了我国第一台光学绘图机,它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