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潮间湿地的航空遥感监测和制图

关键词: 航空遥感 ; 湿地管理 ; 彩色红外胶片 ; 遥感调查 ; 彩色红外片 ; 变化监测 ; 遥感技术 ; 资源勘探 ; 沿海地区 ; 大比例尺

中文摘要: 潮间湿地是海洋和陆地之间的过渡地带,它有重要的经济价值和环境意义。在对这个地区进行自然资源勘探、开发和动态变化监测中,遥感技术是一种有效的工具。本文讨论了利用航空彩色红外胶片对潮间湿地监测和制图的方法和程序。根据在我国天津等沿海地区航空遥感调查的实践和国外的经验,可以得出结论,彩色红外片航空遥感方法对潮间湿地监测和制图有好的效果,对于地貌、水体和植被分析可以取得丰富的资料,并且绘制出各种自然要素专业地图,对资源开发和工程建设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