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卫星遥感的地学分析与验证

关键词: 卫星遥感 ; 地学分析 ; 遥感图象 ; 遥感试验 ; 高分辨率 ; 静止气象卫星 ; 环境卫星 ; 科学技术活动 ; 遥感仪器 ; 地球表面

中文摘要: <正> 引言我国多次成功地发射和回收了人造地球卫星,迈进了空间技术的先进行列。成功地研制了甚高分辨率的卫星云图接收机和静止气象卫星接收装置,积极参加世界气象组织和国际水文十年等全球性的科学技术活动。研制了多种遥感仪器,开展航空遥感试验和进行卫星遥感的科学和技术准备。同时,也引进了部分美国陆地卫星所提供的遥感图象资料,研究它对我国地理环境的适应性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经济技术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