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县级微型计算机地理信息系统的建立及应用

关键词: 地理信息系统 ; 数据库建立 ; 县级行政单位 ; 微型计算机 ; 行政区划分 ; 格网结构 ; 辅助决策 ; 数字地形模型 ; 信息采集 ; 选定区域

中文摘要: <正> 区域地理信息系统是以选定区域作为实体,由信息采集及编码,数据库建立和系统应用三部分组成的。利用现代信息技术,科学管理手段,对环境背景信息,经济信息及社会信息进行收集、加工、分析和交换的人-机交互式系统。其设计目标是及时为地方领导机关决策提供服务。我国行政区划分为省、市、县。县级行政单位是组织、管理、规划和实现各项经济建设和文化建设的基本单位。我国有2300多个县,因此,以县级为实体建立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