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合成孔径雷达多普勒频谱偏移误差的补偿

关键词: 合成孔径雷达 ; 偏移误差 ; 多普勒频谱 ; 同步检波器 ; 输出频谱 ; 平移运动 ; 匀速直线 ; 波束指向 ; 分辨力 ; 速度误差

中文摘要: <正> 对合成孔径侧视雷达方位向分辨力进行理论分析时,通常假设雷达在作匀速直线飞行,但是实际情况却不是这样。横侧向和垂直向平移运动造成的均匀速度误差,天线波束指向发生方位向和俯仰向的变化,都会引起多普勒频谱的偏移。从同步检波器的输出频谱来看,多普勒频谱的中心频率将偏离偏置频率,严重时根本就不能成像。为了提高成像质量,在合成孔径侧视雷达中必须采用杂波锁定系统来校正这类误差。这个系统,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