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IRSA-2遥感图象分析处理系统

关键词: 图象处理系统 ; 分析处理系统 ; 遥感图象 ; IRSA-2 ; 数字图象处理 ; 数字化器 ; 扫描绘图机 ; 电子分色扫描 ; 遥感应用 ; 边缘增强

中文摘要: <正> 卫星遥感信息大都采用数字方式,航空遥感的各种传感器也逐步向数字化方向发展。计算机图象分析处理系统和数字图象处理技术,已成为遥感应用中的重要技术设备和有效的技术手段。早在1973年,中国科学院就组织研制了电子分色扫描数字化器和扫描绘图机。1977年完成了与NOVA-840计算机的实时联接,发展了软件,构成了IRSA-1扫描图象处理系统。此后,为了发展运行性图象处理系统,陆续购置了ECLIPSE S-140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