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利用彩色红外航空象片和TM图象进行土地资源调查

关键词: 土地资源调查 ; TM图象 ; 土地利用 ; 详查工作 ; 红外片 ; 大比例尺 ; 遥感技术 ; 面积量算 ; 陆地卫星 ; 线状地物

中文摘要: <正> 目前,我国正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土地资源调查。为了探讨利用遥感技术及时、详细、准确、经济地进行大面积土地资源调查,本文想以利用彩色红外航空象片完成天津市土地利用现状详查和对北京地区TM图象初步分析的结果为例作些讨论。一、彩色红外航空象片和TM图象在地类识别中的应用 (一)彩色红外航空象片的应用 通过利用1:5万放大至1:2.5万的彩色红外航空象片进行天津市土地利用现状详查工作,我们认为,大比例尺彩色红外航空象片,可以满足我国东部农业区土地利用现状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