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彩色红外航空像片在方山县沙棘资源调查中的应用

关键词: 沙棘资源 ; 沙棘果 ; 中华猕猴桃 ; 方山县 ; 航空像片 ; 营养价值 ; 营养成分 ; 人体新陈代谢 ; 灌木林 ; 沙棘林

中文摘要: <正> 一、引言 沙棘(Hippophae Rhamnoides)是一种多年生落叶灌木。沙棘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P、B_1、B_2及多种有机酸等营养成分。是食品工业原料继山楂、中华猕猴桃、刺梨之后的又一新秀。以维生素C含量为例,每百克沙棘果汁中一般约含850毫克,最高可达2100毫克,是山楂的20倍,中华猕猴桃的2-8倍。它不但有极大的营养价值,而且具有治疗跌打损伤、消除淤肿、改善消化机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肺活量、增强机体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