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应用遥感技术进行西藏高原当雄县牧区土地利用现状详查的方法研究

关键词: 航空像片 ; 图像处理系统 ; 卫星像片 ; 当雄县 ; 土地利用 ; 应用遥感技术 ; 判读标志 ; 彩色合成图像 ; 西藏高原 ; 调查精度

中文摘要: 西藏自治区当雄县的土地利用现状调查工作已经完成。在调查过程中采用了经IRSA-2图像处理系统增强和几何精纠正处理的多季相陆地卫星MSS图像,以及黑白全色航空像片,建立了利用多时相陆地卫星MSS假彩色合成图像和航空像片进行土地利用调查的综合判读标志,完成了利用IBMPC/AT计算机进行土地面积量算数据处理的全部程序并解决了内业工作中的技术问题。 调查结果证明,在当雄县使用的遥感方法进行高原土地利用调查,较常规方法可取得更高的调查精度和经济效益。其方法的研究对于完成全藏调查工作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