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应用SPOT卫星图像分析唐山的城市环境

关键词: 城市环境 ; SPOT卫星 ; 环境破坏 ; 区域分布特征 ; 地区环境污染 ; 图像分析 ; 环境质量 ; 卫星图像 ; 城市生态 ; 遥感图像

中文摘要: 我们应用SPOT卫星图像对唐山的城市环境进行了分析判读,并将结果编绘成《唐山市环境现状图》。从影像中共分了一级类型3个,二级类型23个,三级类型15个,这幅图突出了人类活动的影响,反映了环境要素的空间结构和区域分布特征。 现在的唐山是1976年大地震后重新建成的,城市布局和结构都比较合理,环境优美,环境质量也比过去好多了。但是,工业布局过于集中,加重了城市环境的负荷,使得局部地区环境污染很严重,因此,应该加强环境的保护与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