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自然资源与环境的遥感信息载体——资源遥感信息特征之一

关键词: 遥感信息 ; 信息特征 ; 现代遥感技术 ; 多波段 ; 多时相 ; 资源遥感 ; 地球表面 ; 物理手段 ; 数学方法 ; 环境组成

中文摘要: <正> 通过物理手段从外层空间和高空获取地球表面的丰富信息,运用数学方法,根据地学规律进行处理,为研究自然环境和开发自然资源决策服务,这是现代遥感技术的特点。遥感的研究领域正向多波段、多平台、多时相、多学科的综合性和系统性方向迅速拓展。自然资源系指自然界提供的物质和能量,后者是环境组成的有机部分,彼此间有着密切的依存关系,其形成、演化、分布和发展都具有地学、生物学的共性。各种自然资源,又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