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像元的综合信息在资源遥感中的意义——资源遥感信息特征之二

关键词: 遥感图像数据 ; 信息特征 ; 遥感平台 ; 波段范围 ; 资源遥感 ; 段码 ; 应用遥感技术 ; 自然资源调查 ; 图像显示 ; 综合研究

中文摘要: <正> 遥感图像是自然环境的真实缩影,并以多波段码化的方法提供丰富的多维空间信息。环境,这个综合体,只有利用各种科学方法得到的数据,互相印证,彼此阐明,才能充分揭示遥感信息的真实意义,发掘图像像元在地学生物学领域的潜在价值。在自然资源调查中,应用遥感技术要经过综合研究和系统分析的过程。因此,一般采取以下工序:(1) 分析资源形成的条件,赋存分布的状态,了解地区的自然环境;(2) 根据调查资源最有利的时间和波段范围选择所需的遥感平台、传感器和遥感图像数据;(3) 根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