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澳大利亚的遥感

关键词: 遥感研究 ; 图象处理 ; 陆地卫星 ; 遥感应用 ; 成象雷达 ; 专题制图仪 ; 初级形式 ; 沿海地带 ; 雷达图象 ; 地质调查

中文摘要: <正> 澳大利亚是一个国土辽阔,物产丰富、人口稀少的国家。它有着丰富的农牧业、矿产和海洋资源。这个国家跨越了热带、亚热带和温带三个气候区,除北部和东部沿海地带外,几乎整个大陆都是干燥的。它的植物分布也是多种多样的。澳大利亚的许多资源有特探测和开发,在这样一个七百多万平方公里,一千五百万人口的国家里,如何勘查管理和开发资源是他们面临的重要问题。澳大利亚在本世纪30年代初期以及40年代后期把遥感的初级形式—航空摄影用于找矿及土壤和地质调查中。1971年一个研究合作组织对陆地卫星1号的性能进行了原理性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