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美、英、法、日、苏等国的遥感学会和学术刊物

关键词: 遥感学 ; 摄影测量学 ; 遥感科学 ; 航天遥感技术 ; 学术出版物 ; 学术刊物 ; 现代科学 ; 航摄飞机 ; 航摄仪 ; 遥感中心

中文摘要: <正> 七十年代以来,随着航空和航天遥感技术突飞猛进的发展,世界各国从事遥感技术研究和推广应用的学术团体如雨后春笋日益增多。与现代遥感关系最密切的摄影测量学会为了适应变化的大趋势,纷纷更名,将遥感的牌子挂起来,还有些国家,干脆另立山头.新组建遥感学会.作为这些学术团体的学术成果报导刊物,也呈现出刊物更名或者另出版新刊的现象.然而,不管是摄影测量给予遥感新的席位,还是遥感本身争取到应有的位置,它已经无可争辨地说明,在现代科学技术中.遥感科学已经成为其中理所当然的一个成员。本文着重报导世界遥感技术大国遥感学术团体的有关情况以及广大读者常常接触的学术出版物,借以扩大我国遥感工作者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