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美国航天飞机成象雷达SIR—C计划已正式开始执行

关键词: 成象雷达 ; SIR ; 美国航天飞机 ; 美国宇航局 ; 八年 ; 项目申请书 ; 评审结果 ; 加州理工学院 ; 一九 ; 波浪运动学

中文摘要: <正> 一九八八年十二月十二日至十五日在加州理工学院召开了首次SIR-C专家组会议,这表明从一九八四年春开始准备了近五年时间的美国航天飞机成象雷达SIR-C计划正式开始执行。美国宇航局(NASA)于一九八七年六月向全世界公开征求研究项目申请书,它得到了广泛的响应。NASA一共收到166份申请报告。一九八八年七月宣布了评审结果,共采纳52项。其中美国占33项,欧洲国家12项,亚洲地区有中国、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