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遥感信息源的模糊综合评判

关键词: 高分辨率图像 ; 低分辨率 ; 景像 ; 隶属函数 ; 信息源 ; 模糊综合评判 ; SPOT ; 数据获取 ; 模糊变换 ; 假彩色

中文摘要: <正> 一、引言对于遥感信息源,人们习惯于评价其几何特性和波谱特性,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信息源的应用潜力。然而,遥感信息源的应用,其影响因素是多方面的,从数据获取—处理—应用—推广,有一系列技术、经济和组织上的问题,仅仅评价上述特性是不够的。在遥感技术进入实用阶段的今天,应从应用的角度进行综合评判。随着航空小比例尺摄影,陆地卫星TM和SPOT高分辨率图像的问世,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低分辨率MSS图像不能解决的复杂景像的判读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