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悬浮泥沙在天津蓟运河下游遥感研究中的应用

关键词: 悬浮泥沙 ; 遥感研究 ; 遥感图象 ; 视觉范围 ; 地球科学研究 ; 空间科学技术 ; 水文遥感 ; 资源勘探 ; 蓟运河 ; 视野范围

中文摘要: <正> 近年来,随着空间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遥感方法在地球资源勘探和自然环境监测中获得了日益广泛的应用。由于这种先进的技术从飞机上乃至地球的人造卫星轨道上收集地面的信息资料,因而遥感图象具有视野广阔、信息量丰富、在大面积范围内同步性好的优点。同时,遥感中广泛应用的多光谱、红外照象等现代的光学和电子技术使获取信息的能力突破人的肉眼可见的视觉范围,这就使传统的地球科学研究开了崭新的生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