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平原地区土地利用现状调查的航空遥感方法研究

关键词: 土地资源调查 ; 平原地区 ; 土地生产率 ; 土地利用 ; 农业土地资源 ; 土地资源丰富 ; 农业资源调查 ; 航空遥感技术 ; 农业区划 ; 农业生产布局

中文摘要: <正> 农业土地利用现状调查旨在准确地清查土地资源的数量和分布,为全面而合理地调整农业生产布局和不断提高土地生产率提供科学依据。我国疆域辽阔,土地资源丰富,如何根据我国实际情况,尽量采用先进技术,及时、详细、准确、经济地进行大面积土地资源调查已成为农业资源调查中一项亟待解决的课题。 为了探讨利用航空遥感技术,进行农业土地利用现状调查的可行性,同时完成天津市北郊区农业土地资源的调查,中国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和天津北郊区农业区划委员会土地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