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空间站:人造天宫

关键词: 太空兵 ; 工业生产能力 ; 军事价值 ; 交会对接 ; 空间实验室 ; 后勤舱 ; 航天活动 ; 对接舱 ; 资源舱 ; 天空实验室

中文摘要: <正>一提起天宫,人们就会想起《西游记》里孙悟空大闹天宫的神奇故事,富丽堂皇的天宫会引起我们无穷无尽的遐想。本文所说的天宫可不是虚幻的宫殿,而是人类在太空中建造的真实建筑物——空间站。它像是人类在太空中的客店或实验室,又像是一个太空兵站或指挥所,具有重要的经济、技术、军事价值。今后各国是否拥有空间站,将成为衡量一个国家的科季技术发展水平、工业生产能力、军事力量强弱的重要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