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谍林高手无人侦察机

关键词: 无人侦察机 ; 阿富汗战争 ; 战术侦察 ; 任务过程 ; 自动着陆 ; 无线电遥控 ; 空军指挥 ; 全球鹰 ; 战斗部队 ; 伊拉克战争

中文摘要: <正>2011年12月4日,伊朗宣称其防空部队在伊东部边境截获一架美国RQ—170无人侦察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随后承认这是美国在阿富汗边境地带丢失的无人侦察机,美国官方对此则含糊其辞,辩称无人侦察机是在执行任务过程中坠毁的。此事对美国是重大打击,而对伊朗而言则是掌握美国最新武器技术的绝好机会。美国总统奥巴马1日还曾要求伊朗归还美方失踪的无人侦察机,遭到伊朗断然拒绝,并以归还此型玩具无人机戏耍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