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利用高光谱遥感图像估算小麦氮含量研究

关键词: 高光谱遥感 ; 反演研究 ; 成像光谱仪 ; 光谱测量 ; 数据获取 ; 生化分析 ; 北京郊区 ; 差异点 ; 植被指数 ; 天气晴朗

中文摘要: <正> 本文利用2001年4月26日,在北京郊区小汤山精准农业示范区,实用型模块化成像光谱仪(OMIS)的获取的128波段高光谱遥感图像,以及配套的地面准同步定点光谱测量(定标白布和黑布)和小麦叶片全氮生化分析数据(4月21日),进行小麦氮含量反演研究。数据获取时天气晴朗,能见度好,风力2级。光谱测量和生化分析采样都在预先设定的大田均布点和差异点上进行,这些点都有精确的差分GPS定位数据。研究区地势平坦,地块整齐,其时小麦正处在孕穗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