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基于CSAM模型的光谱维判断空间维平滑的自适应高光谱图像滤波和质量改善方法(SRSSHF)

关键词: 自适应滤波 ; 高光谱 ; SRSSHF ; CSAM

中文摘要: 根据高光谱图像的特点和据此发展的相关拟合分析模型(CSAM),本文新提出了一个使用简单而有效的针对高光谱图像的自适应滤波方法(SRSSHF)。这一方法的成功之处在于不是基于传统的空间维σ(标准偏差)统计,而是基于光谱维上的合法像元判断从而在空间维上智能化平滑卷积,因此它的判决标准是基于高光谱所提供的对象的根本属性。这一滤波方法是自适应的,其核的大小在理论上对结果没有大的影响,它所关注的是信号本身的特征而不是噪斑,并且因其判决标准基于光谱维而可多次迭代,几乎不会产生空间结构特征的损失,相反还能得到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