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数字城市地理信息服务体系建设探讨

关键词: 数字城市 ; 地理信息服务体系 ; 建设内容

中文摘要: 地理信息服务体系建设是“数字城市”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本文结合我国目前“数字城市”建设中对于地理信息的需求,深入分析了地理信息服务体系建设的若干问题。首先阐述了数字城市地理信息服务体系建设的意义,然后从系统的角度提出了数字城市地理信息服务体系的概念、逻辑定位、体系结构,并从“一站式服务门户网站的建设”、“分布式信息资源共享数据库的建设”、“多层次信息网络共享服务的实现”、“在线交互式分析服务功能的实现”等四个角度论述了数字城市地理信息服务体系建设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