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国家航空遥感考古学体系建设研究

关键词: 遥感考古学 ; 考古工作 ; 国家航空 ; 航空考古 ; 考古学研究 ; 遥感探测 ; 遥感资料 ; 高光谱 ; 航空遥感 ; 遥感应用研究

中文摘要: <正> 1航空遥感考古学建设背景中国是一个具有五千年文明的古国,而且是一个文明不问断的国家。在人类文明发展的历程上,中国的文明一直是世界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在考古学日益发达的今天我们有必要从一个宏观的角度去看待和分析我们的文明。同时中国又是世界上最大的国家之一,相同地域中不同的时期的文明和相同时间内不同地域的文明,在相互交织和发展演绎,因此在历史的长河中留下了许多的痕迹,既需要我们以更加宏观的角度来发现、研究和认识我们的文明,同时有许多地方又十分微观的遥感考古方式才能达到,这就需要有我们航空遥感考古学的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