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中国高性能对地观测小卫星在轨测试内容

关键词: 灾难监测星座 ; 微小卫星 ; 对地观测 ; 在轨测试

中文摘要: 本文介绍我国高性能对地观测小卫星系统和卫星有效载荷的参数,分析我国高性能对地观测小卫星在轨测试的特殊性,在此基础上系统地提出该小卫星在轨测试的内容,内容包括对卫星平台及其工程参数的测试、卫星有效载荷应用性能评价、卫星图像数据的质量及其应用潜力评价这三个方面,其中对卫星有效载荷应用性能的评价包括的辐射特性、几何特性和光谱特性三个方面。本文提出的卫星在轨测试内容和方法具有很强的通用性,能够适用于推扫式对地观测卫星的在轨测试,对我国其他类似卫星的在轨测试具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