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量子遥感的中远红外实验研究

关键词: 量子遥感 ; 中远红外 ; 光谱图 ; 实验

中文摘要: <正> 量子遥感是基于遥感科学与技术面临的挑战和需求提出的。本文首先介绍了量子遥感的概念和研究内容;阐述了中远红外在遥感和量子遥感中的应用;叙述了关于量子遥感的中远红外实验过程及其结果,并对其进行详细的分析。通过对上述实验的分析得出如下结论:从实验的光谱曲线显示:分辨率越大图像的细节显示的越多,但是当分辨率高到一定程度时,曲线显示的细节就不会再有太大的区别,比如在中远红外的分界处,我们可以看到光谱的特殊透射光谱图,这在遥感中是没有的;实验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