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MODIS数据辅助的CBERS CCD内陆水体数据大气校正方法

关键词: CBERS CCD ; 内陆水体 ; MODIS数据 ; 大气校正 ; 校正算法 ; 数据辅助 ; 水色遥感 ; 光谱数据 ; 算法改进 ; 大气参数

中文摘要: <正> CBERS CCD数据在内陆水环境遥感监测中具有很大的潜力,但它的大气校正的精度是影响其定量化应用的重要因素。本文提出了一种基于同步的MODIS数据辅助下的CBERS CCD内陆水体数据大气校正算法。该算法改进了Gordon水色遥感大气校正算法,使之能够很好地应用于内陆2类水体,然后利用这种改进的算法通过同步的MODIS数据来反演大气参数,进而完成CBERS CCD内陆水体数据的大气校正。为了进一步提高CBERS-2 CCD内陆水体数据大气校正的精度,本文利用水面实测光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