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多相机自动同步触发的一种实现方法

关键词: 数字相机 ; 快门 ; 同步触发 ; POS ; 事件脉冲

中文摘要: <正> 中科院遥感所自主集成研发了一套多模态航空数字相机系统,把3台4K×4K的数字相机组合起来,根据不同的安装方式组成不同的工作模式。在航空拍摄作业时,关键的一个技术问题是要保证多台相机快门的自动同步触发,并且能记录快门触发时刻时的飞行定位和姿态数据。由于是使用多台相机来组成不同模态来实现影像数据获取,如果多台相机不能同时触发曝光,则多台相机的投影中心不会重合,将会对于后期的图像处理增加很大的难度,因此必须保证多台相机的快门同步触发。而有了拍摄时刻的定位和姿态数据则可以利用很少的地面控制点甚至无控制点来进行图像纠正,这也是本系统的一个创新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