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多模态航空数字相机系统设计和结果分析

关键词: 系统设计 ; 误差分析 ; 面阵CCD ; 数字相机

中文摘要: <正> 中科院遥感所自主集成研发了一套多模态航空数字相机系统,该系统以3台大面阵CCD相机为主体,针对不同应用目的选择不同的作业模式,以获取相应的遥感影像和辅助数据。本文详细介绍了实现不同模态的系统参数的具体设计。并探讨了相机间的相对位置、飞行姿态和平台振动等因素对图像质量的影响。在宽视场模态下,两个侧视相机的倾斜角度比较大,由此引起一幅图像中的投影方向、地面分辨率和影像比例尺不一致,造成影像后期配准和拼接的难度加大,本文针对此具体情况,给出了比较好的处理办法,能够达到较好的影像预处理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