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CHRIS高光谱数据大气自校正与仪器定标精度评价

关键词: ACORN ; CHRIS ; 高光谱 ; 大气纠正

中文摘要: <正> CHRIS是欧空局于2001年10月成功发射的PROBA卫星上搭载的探索性高光谱遥感器,它共有5种可选择的作业模式,在可见光到近红外(0.4-1.05μm)范围,最多可以获取62个波段。本文针对CHRIS这一新型的航天成像光谱仪进行了基于高光谱图像自身的ACORN大气纠正研究,并与基于统计学的平场域法和内部平均法大气纠正的订正结果进行了比对,在图像上选取最具代表性的植被和土壤光谱最为CHRIS仪器辐射定标性能评价的标准。计算显示,ACORN纠正得到的植被反射率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