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动态贝叶斯网络在遥感变化检测中的应用

关键词: 变化检测 ; 概率推理 ; 时序数据 ; 动态数据 ; 变量集合 ; 发展潜力 ; 土地覆盖类型 ; 利用时 ; 二元组 ; 时间变化

中文摘要: <正> 动态贝叶斯网络是20世纪90年代在贝叶斯网络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利用时序动态数据产生可靠概率推理的新方法,描述了状态如何随时间变化的规律。利用动态贝叶斯网络在处理不同时相遥感数据时可以一次性输入多个时间段的数据,同时完成分类和建立输出类别之间的关联。采用北京东部地区1994年、2001年和2003年5月份Landsat5遥感数据进行实验,实验结果表明:基于DBNs的变化检测方法是遥感变化检测的一种新的有效方法,在遥感时序数据动态变化分析的研究方面也展示了巨大的发展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