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微波遥感在城市探测中的应用研究

关键词: 微波遥感 ; 城市区域 ; 土地覆盖 ; 用地类型 ; 人类社会活动 ; 环境学家 ; 应用研究 ; 土地资源 ; 城市人口 ; 遥感手段

中文摘要: <正> 城市是人类社会活动的集约地,是人类对环境影响最显著的系统。城市区域也是用地类型中最错综复杂、变化最快的土地覆盖和土地利用类型。作为人口中心,城市表示着最动态的生活环境。城市化在最大限度的进行扩张,因此城市内的用地也在相应的发生变化。另外,城市包含着最昂贵的土地资源。城市信息对规划者,经济学家,环境学家和资源管理者非常重要。世界上城市化发展速度明显加快,发展中国家尤其如此。城市化的迅速发展,城市人口的高度集中,人口、资源、环境等问题成为焦点;工业化带来城市急剧恶化,影响城市周围及大气环境。因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