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基于JAVA的WebGIS系统“图示中国”的开发及实现

关键词: JAVA ; WebGIS ; 图示中国 ; 矢量数据 ; 栅格数据 ; 属性数据

中文摘要: <正> “图示中国”是一个面向公众,以图的方式,来显示中国国情的信息系统;它是《中国可持续发展信息网》的一个简版,是以中国自然、资源、环境等空间信息为主要内容的网络地理信息系统。在内容上,比中国可持续发展信息网更大众化更简练;在技术上更先进,从而使之能够运行在“新浪网”等超大型门户网站上,达到共享中国国情信息,促进科普,提高全民科学文化水平的目的。本文在国产WebGIS平台软件“GeoBeans”的基础上,利用将JAVA Applet及相应的空间数据下载到客户端的方式,实现了在ie等浏览器上绘制、操作地图的目的。在系统实现的过程中解决了海